2008-06-30

牛津

昨晚所謂通宵「Sleeper Class」火車,竟然不是睡床而是睡普通火車椅子,且越夜越冷!結果成晚都瞓唔好,要回酒店補瞓!

之後出發到牛津,果然是個大學城而非一所大學:裏面有很多商舖和餐廳,彷如個中世紀城市。那些散落在 High Street 與 Broad Street 兩條大街的學院,隨便都有七百年歷史,讓人有走在中世紀城市的感覺。不過一出站便看到老友應該曾就讀的商管學院,比較現代一點。


可惜很多學院都不開放或要收費,結果主要參觀了老字號基督學院 (Christ Church College)。除了看到他們的教堂與很多著名校友的油畫外,最深印象的便是他們「高桌晚宴」(High Table Dinner) 用的禮堂,也就是《哈利波特》電影裏的禮堂。記得讀大學時我們也有 High Table,但能在有幾百年歷史的校舍參加 High Table,不知又是怎樣的感覺?

既名為基督學院,最厲害當是神學。除了著名的 C. S. Lewis (《Narnia》的作者) 外,途中竟看到循道衛理的始祖的油畫!

大學學院 (University College) 亦很出名,曾是研究氣壓的波爾 (Boyle) 就讀的學院,亦是發明顯微鏡與發現細胞的存在之處,不過學院本身卻不開放。


其他景點也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於是便在這裏豪一次,嚐試下英國著名的下午茶 (High Tea)。在一間傳說是英國第一間咖啡室的遺址上興建的 The Grand 裏,食了個很 Grand 的 High Tea,有三層:三文魚三文治與蛋沙律三文治、鬆餅 (Scone) 與奶油、及酒心與堤子朱古力。嘩,好豐富!食完立即飽飽滯滯!

回到倫敦,又回到 Ahmed 的埃及餐廳,食了個大件夾抵食的飯加意粉加通粉,全混在一起,好像叫 Molokhia 的,只收了我半價!超抵食。他說這是一般埃及藍領食的飯盒。之後還買了支埃及水煙試試:好濃的雲呢拿味,要很大口地吸才吸到那些煙,但感覺卻一點都不像吸煙,真奇怪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