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22

卡地夫

今朝竟捨不得起床!莫非我已完全習慣了這裏的時間?

悠閒地,我先食個酒店的早餐,再到火車站出發去威尼斯首府:卡地夫 (Cardiff)。在此不得不讚我死黨,是他叫我無論如何都要訂 Paddington 的酒店。果然是有道理!

在車上,遇上對日本夫婦,退休後來旅行。我用我緊絀的日文跟他們聊聊天。怎料,下車前,那女士說因為他們也有對兒子,差不多和一樣我年紀,見我在流浪,便送了份芝士火腿三文治給我,還連一罐橙汁!母愛的偉大真感人,尤其在這個百物騰貴的英國!至此,你可以想像我其實每天在呃飲呃食呃車坐!


卡地夫其實只有一個景點,就是城堡。我很幸運地碰上了為期三天的 Joust,是一班雜技員在城堡中的草地扮演中世紀的武士決鬥,不過是搞笑版;在電影看到的當然真實與精彩得多,但這個 Joust 都頗有娛樂性,特別是表演完結後他們教小朋友持搶衝鋒和吶喊,小朋友面上都畫滿藍白色的圖案,可愛得不得了。


城堡其實很小,與城牆都是從遺跡上重建起來的。然而裏面有間由煤礦大亨建的房屋,美輪美奐,間間房都釀 28K 金箔,繪滿壁畫。導遊在其中一間房說,因是這間房,便值一千五百萬磅!真誇張!

回程順道看看當地傳統裏求婚用的「愛之匙」(Love Spoon),由匙柄的符號表逹不同的承諾:生果代表兒孫滿堂、車輪代表努力賺錢養家、船錨代表安定等。都頗有趣,不過很貴:最平的木匙都要十磅!

上火車後又離遠看到那對夫婦,真有緣。不過既以食了他們的早餐,那就無謂再騙多個晚餐了!

在威爾斯我又買了罐當地啤酒 Brains。我開始發現自己有蒐集各地啤酒進我肚子的傾向;實在亦嚐過很多亞洲和歐洲的啤酒。自己不是專家,不敢評論,但我個人還是喜歡比利時的啤酒,將來一定要去看看!



晚上在酒店對面找了間最平的餐廳 (Mimos Cafe Bar) 吃飯:真的吃「飯」!他們有五磅的咖哩雞飯!簡直不能相信。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果然好難食。

然而,我還是很享受,一邊吃飯,下邊和當地人一起看歐洲家盃的氣氛。正巧今晚是意大利對西班牙,所以煮的心不在焉,食的亦心不在焉。

回到酒店,我又看了個電視節目,好好笑,拿今古中外的廣告來播,再頒一些古怪大獎。尤其好笑的是最性別歧視獎:廣告裏個男人一出場就話,在廚房洗碗係咪好辛苦呢?有乜辦法?叫你老公洗?(他乾笑一聲) 發夢啦 (In Your Dream)!不過依家你可以用「Joy」洗潔精!從前快樂地洗碗 (Wash Dish With Joy)!笑死我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