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25

布萊頓、萊伊

由於酒店只有接持處有一條共用的網絡線,所以我早早晚晚都待在那裏工作;結果和早更的 Mark 與晚間的 Prasha 成了好朋友。我們由英國政治、物價、外地旅遊、到股票,真是無所不談!今朝當然又是由和 Mark 吹水和下載電郵開始。

跟著的行程是到布萊頓 (Brighton) 與萊伊 (Rye)。既然有火車證,當然要用到盡!

一來到 Brighton,我就信步到了海傍,心竟有豁然的感覺。未開門的遊樂場令氣氛更淒美。


來這裏主要就是看看皇家閣 (Royal Pavillion)。皇家閣是個外有印度建築,內有中式裝潢的行宮。然而喬治四世其實並沒有真的到過中國,所有裝飾只能叫「仿中國」,例如有穿著龍袍彷若皇帝的雕像,卻拿著個寫住「賜福」的牌,又例如門上有對匾額,裏面是歪歪斜斜、沒有意思、隨機抽出的五個中文字。一邊看,一邊覺得有點滑稽。

在旁有個免費的博物館,正巧在展覽各民族的生葬儀式用的道具,頗有趣。經過旁邊的玉米市場 (Corn Market) 和布萊頓大學,我便又起程去號稱全英最美的小鎮:萊伊 (Rye)。



在到萊伊的途中,我正努力在寫論文,卻忽然有個老伯坐在對面逗我聊天;他滿身酒氣,名叫 Tony;我其實並不想聊,但出於禮貌,我還是一邊回應他。他不斷提我窗外有很美的風景 (鄰近 Hastings 的海邊),讓我不禁想是否上天派他過來!他還說我有一種魅力 (Charm;當堂好驚!),叫我要好好善用它;我覺得,他一定係飲大左。


Rye 是一個十分鐘便行完的小鎮;至於是否最美,則見仁見智。英國的所謂美,就是小屋、流水、庭園三重奏。我主要參觀了 Mermaid Inn (美人魚客棧),建於 1420 年,曾經有整整一個世紀為走私集團的總部,惡名昭彰,後來才被政府鎮壓了。有很多名人都來過,其中包括了皇太后、差利、甚至 Johnny Depp!

我逗留了一個小時便回倫敦了。為了一睹言論自由的基石,我到了海德公園 (Hyde Park),尋找演說者角落 (Speakers' Corner;等於香港的「城市論壇」,新加坡也有);雖然在平日這裏只是塊普通石地,但最後我還是很高興找到這塊聖地。

海德公園真是很大,行到膝蓋都有點疼 (亦與我背太重的行李有點關係)。據說整個倫敦有三分之一是綠地,真厲害!我信步踱進旁邊的肯辛頓花園 (Kensington Garden),經過了意大利噴泉和小飛俠 (Peter Pan) 像,但主要是看看很低調的戴安娜王妃紀念水泉 (Diana Memorial Fountain)。那水池只是一圈的潺潺流水,歡迎大家濯足,充分表現出王妃無架子與仁愛的性格。


最後我在地圖上看到南方出口竟標著「皇家音樂學院」(Royal College of Music;但負責音樂考試好像是 Royal School of Music,不知是否有分別)!那當然要去看看!其實亦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英國實在太多歷史、太多東西是第一個國家擁有的,包括鐡路、國會等等,要看都看不完!

晚上我又回到 Mimos 食意粉,並和大家街坊一起看德國對土耳其,一起為土耳其感到不值!

我為嚐了罐我從來不飲的「紅牛」。我見它新包裝,好像可樂那樣,便買回來試試;結果嘛,真的難喝!且我一點都不覺得提神,是關我立即又睡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