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6-24

科芬特里、巴斯

五點幾便起床,趁著香港的辦公時間,處理一下公事,下載了二百多個電郵。

其實,在旅途上,我不斷掙扎,留不留在公司。我老板不斷想挽留我,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還讓他的位子給我坐!那可是我一直想坐的位子,縱然業務性質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,但名堂還是一樣,外人亦無從得知實質的內容。

但是旅途上我不斷想,是否值的為一個虛名,放棄生命很多其他東西呢?這個真的就是一個虛名,最後亦不能寫上墓誌銘 (就算可以,都很快沒後人來看望)。我於是決絕地第三次寫下我離職的回覆。

跟著便開始我科芬特里 (Cotswolds) 與巴斯 (Bath) 之旅!


正如昨天的日誌提到,Cotswolds 是一個盛產羊毛的地區。其中高地史杜 (Stow-on-the-Wold) 便曾在單宗交易賣出二萬頭羊!可謂十七世紀的阿里巴巴 Dot-Com!

雖然我有無敵火車證,卻只能去到 Bath,因為整個 Cotswolds 是無火車的,各小鎮都是十分鐘能逛完,結果最有效的方法便是參加一天團。

於是我便隨團經過了:Castle Combe (一個沒城堡但很美的小鎮)、Barnsley House (著名園藝作家自家的花園,但我們只是在車上看看)、Bilbury (以出產鱒魚見稱,河裏真的有鱒魚,還遇上一家六口的天鵝群!)、Bourton-on-the-Water (雖然是著名景點,但正是因為大熱鬧,失去了小鎮風情,我們也只是在車上看看)、Stow-on-the-Wold (羊毛買賣的中心,今天只有商店,而我們在這裏食午餐)、再在 Upper Slaughter 下車,步行到 Lower Slaughter 上車,中間經過一片牧羊的草地。最後我們在 Tetbury 看看買古董買到自己賣埋一份的查理斯王子的古董店,然後回到 Bath。中間還經過可能是羽毛球發源地的 Badminton!


可能因為太早起身,我很多程車都睡著了。我不斷提醒自己,這趟 Cotswolds 之旅並不是跑景點,並沒有什麼一定要看的。其實個個小鎮都一樣:有大樹林蔭、流水淙淙、鳥語花香等,都是些在香港不會出現的奇景。我跟同團的德國和日本朋友說,在香港見到的牛羊,都是已經煮熟了在餐桌上的。看著一群又一群的牛羊在吃草,真的好開心。所以有很多旅遊書提到的小鎮,如 Broadway、Burford、Chipping Campden、winchcombe、Cirencester 等,雖然沒有去,但我大概能想像,亦不覺得遺憾。


就如我能想像再升職的後果一樣。

過上導遊提到餡餅 (Pie) 的發明,原來如煤礦工人有關。話說餡餅本是工人的午餐,太太們特別扭一條邊出來,讓工人們能用髒的手拿著吃,而條邊是不吃的!真假便不得而知了。

回到 Bath,我還有一小時才有火車,於是便半奔跑地去珍.奧斯汀中心,即她住過的故居朝朝聖。當然已經關門了;連同著名的羅馬浴場博物館 (Roman Baths Museum) 與巴斯教堂 (Bath Abbey) 都只能在門外拍照,更發現教堂西牆頗有趣,有天使在石紋上四處爬!


重看我的行程表,都怕沒有機會回來參觀了。倒是最後忍不住再跑去帕特尼橋 (Pulteney Bridge) 看看著名的橋上商舖;卻原來我已經經過,但因為橋太闊而沒發覺自己在橋上!這和意大利那條橋很不一樣呢。



回到倫敦,我決定走遠些找更便宜的晚餐,結果行了十幾分鐘,在 Old Marlybone Road 找到間埃及餐廳:Natalie Cafe & Brassiere。當時只有一位埃及男子在看舖,裏面空無一人。然而,我發現餐牌上有四磅的飯食!於是立即殺入去!

那位哥哥仔叫 Ahmed,四海為家,來到英國年半多,之前在法國、荷蘭等地都打個散工。我不斷說要食最地道的埃及菜,他於是幫我煮了個 Chicken Escalop (用蛋與奶煎雞扒)、沙拉、薯條配飯,外加一杯薄荷茶 (真的就於生薄荷葉與立頓茶包進去!),原價應為 9 磅,但他見我欣賞他播的阿拉伯音樂,竟只收我 5.5 磅!還說下次可以致電 (+44-207-723-7498),讓他送到我酒店!他推介的有 Sea Brass Foil、Egyptian Fatta、Chicken Koshari、Molokhia (with Chicken Broth)、與 Chicken Kabsa。他還教我,鄰街埃及煙舖讓人抽的水煙,叫 Shisha,而「多謝」則是「朱古加」(好像「Chocola」)。我於是一邊找數,一邊「朱古力」他!

倫敦食物真貴。一個牛扒至少十幾磅、印度咖哩都要九、十磅,連炸魚薯條咁難都要五、六磅,外加一杯茶又要一磅多;當你明白這些物價後,你便明白我對 Ahmed 的感激之情。

又話說,每年溫布頓網球賽進行時,倫敦一定下雨。然而我來了這麼久,除了一、兩天在蘇格蘭外,竟大都放晴,連晚上電視天氣的報導員都嘖嘖稱奇!真是感恩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