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-06-13

意大利:羅馬、梵蒂岡

今日一日遊了大半個羅馬(乘車由 Firenzi 到 Rome 已 11:40)。先去了鎖鍊教堂(原來在小山丘上),再去鬥獸場,經廢墟,再去依愛諾廣場,落一落真實之口,再上萬神殿,到拿伐拍廣場,在那裏我們吃了些餅乾,幾乎給一個黑人用繩子手飾敲詐(註:他先聲明免費,然後用彩色繩子綁著 Bryan 的手指作為手飾,跟著強迫我們付費,還示意其他黑人圍攏;幸好我夠惡,大聲喝他並拉走 Bryan,他後來才悻悻然用刀仔割斷繩子而去)

那裏有間 Pizza 賣 L$ 2,000,我們在來萬神殿途中又吃了杯雪糕,L$ 3,500,有灰色的香蕉,Frutti(有提子的)和芒果。但我覺得有果肉的士多啤梨和奇異果會更好味。之後經天使橋和聖天使城堡到梵蒂岡,個 Huseo 好遠,又貴(L$ 10,000 學生價),但 Chappelle Sisitini 的兩幅名畫真的精彩,整個教堂沒有浮雕,但所以畫都彷如真的立體。

跟著我們入回 Sainte Pieteo 教堂,好大好美,左邊可入 Museo Tesora (寶物殿),L$ 5,000,無甚看頭,右邊可下地下墓穴,嘩,原來祭壇下尚有個迷宮!之後我們乘地鐵回西班牙廣場,再下許願池,有間 Change 幾抵,收 3% 佣,回到地鐵轉火車,驚覺船公司已 Closed,明天亦 Closed,乘船要成 HK$ 500 兩個人,我們僅換了 HK$ 700 餘(US$ 100)未必夠使,再驚覺火車去 Brindisi 要 Reverse,明天還要買波衫和去人骨教堂和聖喬凡尼教堂!

買了 L$ 10,000 的 Pizza,好酸好鹹,好難食,在火車站的超市買了樽啤酒,卻無匙開,幸好有個白鬚肥佬伯伯用打火機打開了!真厲害!可惜飲完卻依然好口渴。

斃!21:30 班車竟無聲無色地被取消了!現在的那班竟是 22:20 開,仲要不是到 Fizenzi SMN,而是 SCM。Hostel 將在 00:30 關門,今次真的凶多吉少了!

好,讓我看看我這個導遊的戰績:用了半天遊完 Venice,比原定快了半天;用了一天遊 Florence,又比原定快了半天。本打算用一天半遊羅馬,一天遊梵蒂岡,怎料一天半便遊完了兩個地方了。

Roma 和 Fizenzi 都是很多電單車的地方,好嘈,仲好似沙漠一樣咁曬!

唔,01:30 才到 Fizenzi,死硬!又無地圖,行了足足幾個鐘才回到 Hostel。途中神繼續帶領和照顧我,當我非常口渴時,我們見到一間打了烊但店主尚未走的士多,又咁啱有個識英文的人和店主談天,可以做翻譯,又遇到一個英文幾乎好過我的西裝友,教我們行,仲話有成 2 km 之遙!又好在 Hostel 的職員打緊機(Chess),又信我們,才給我們開門,真的感謝神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