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-06-03

情書 (一)

這是寫給當時的她,當然作了適量的刪改,作為當時心情的寫照:

我現在很寂寞、很辛苦、很疲倦。我離開香港彷彿很久了,流浪般的生活實在難受。我未試過因為能吃到一碗熱騰騰的上海即食麵而感激流涕;我未試過那麼掛念明報的普普阿三、宿舍的剛仔和家人;最重要的,是我未試過失去妳這麼久。

只有當你流落異鄉、一無所有,你才會明白在香港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的珍貴。在香港,十七元可以食到一碗有熱湯的沙爹牛肉麵、火腿奄列、和一杯熱鴛鴦。在歐洲,你只可以買到一隻茄汁腸仔熱狗,不包青瓜蕃茄,更遑論一碟咖哩雞飯與羅宋湯。

在這裏,一時寒冷,一時暴雨,一時又乾燥到手面俱裂。我試過不敢照鏡!我也實在沒法去廁所,因為身體水份太少,多多蔬果都不及我在香港飲的水和湯多。

沒了妳,很辛苦。在電話內聽到妳疲倦的聲音,我心如刀割,急得眼淚都湧出來了。但是有 Bryan 在旁,我只好歇力遏止我的情緒。

在這裏,我掛念香港的一切。多姿多采的生活、資訊、同學、朋友、一切一切。我想我知道什麼是思鄉了。我甚至有種離開太久,恐怕沒法再投入香港、再處理香港的工作的徬徨。香港變得太快了,好可怕!

這樣旅行太累人了。我估我未必捱得完。我想回來見妳,一切名勝都太無意思!

很是掛念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