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04

倫敦

我一直有個心願,便是乘一次「倫敦眼」(摩天輪),事關我每次到倫敦都是轉機,從未真正出去看看;而在飛機上,只能看到「倫敦眼」。距離回港只剩一天半,當然就去看看!

由於「倫敦眼」的票是和「倫敦地窖」一起賣的 (蠟像館則不去了,香港都有,但都有在門口拍個照留念),於是便決定先去「倫敦地窖」,然而網上訂到的票是下午三點的;正巧「圖坦卡門」展覽巡迴完世界、在三十五年後又回到倫敦,在最新的展覽館 O2 展出,於是便計畫早上先去 O2,看看圖坦卡門的木乃伊。


怎料那個圖坦卡門的展覽,竟然沒有圖坦卡門的木乃伊!只有他外公的木乃伊。不過資料卻是頗詳盡,又有歷史和族譜,又有當年發現古墓的新聞片,還算不錯。之後還在 O2 的戲院裏看了有關木乃伊的 3D 紀錄片。那紀錄片一小時便完了。既然時候尚早,影院靜悄悄的沒什麼人,便走過隔壁的另一影院偷雞看多套「卡柏斯王子」才離開。

話說 O2 本叫千禧展覽館,卻因為政府入不敷出,於是將命名權賣了給電訊公司 O2。逛 O2 就像逛香港的數碼港一樣,很大但荒蕪,有很多餐廳。結果吃了個很不錯的泰國午餐,才五鎊多一個咖喱雞飯!

到了「倫敦地窖」,就算事先買了票,還是要在門口排隊 (買了票的 Fast Track 好像比沒買票的還長!)。裏面是一間間的房,展出不同的人偶與恐怖故事,好像「魔街理髮師」和「開膛手傑克」等,還有演員介紹,最後還有個兩層高的跳樓機!可是由於人實在太多,大家不斷在一間間房裏等下一間房清場,又侷又熱,差點昏到;這才明白,原來 Dungeon (地窖) 就是「等陣」的意思!於是不斷「輪到」(London) 與「等陣」(Dungeon)!


之後乘「倫敦眼」,則沒有傳說中排那麼久的隊,可能因能它一點都不新鮮了。從高空看,倫敦一點都不美,可能因為沒有什麼高樓大廈和特色建築,又因天還未黑,沒有燈光。無論如何,總算了左個心願。


晚上又回到唐人街醫肚。在「越南餐廳」食了個超級好食的雜肉湯河,無論雞肉和豬肉都十分嫩滑,才五鎊;另外叫了碗酸辣魚湯,兩磅多,魚肉亦是非常新鮮,又一個值得推荐的好地方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