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02

坎特伯里

去過北教區總堂的約克 (York),當然亦要到南教區總堂坎特伯里 (Canterbury)。

Canterbury 教堂並不是特別大和壯麗,但有三進,每過一塊屏風便又上一層,又是一個獨立的大教堂,感覺好像三個教堂串連起來。


它之所以出名,有兩個原因:第一,St. Thomas Becket 因與亨利二世不和而在祭壇上遭殺害,讓這裏成為朝聖者絡繹不絕的聖地;當然,他的遺體有治療作用亦是一個原因,可惜他的棺木後來又被亨利八世毀滅了。第二,是因為 Chaucer 寫了著名的《坎特伯里故事集》(Canterbury Tales),記載了當年朝聖者所講的故事。


因此,這裏最值得看的就是個教堂與坎特伯里故事集館。後者不過是一邊拿著個錄音機聽故事,一邊在一間間有故事主角的人偶的房間中穿梭。


在 Canterbury,最開心的是他們有泰國超級市場,於是有很好食的泰國菜:正宗 Pennang 咖哩雞才 5.75 鎊 (餐廳叫 Hobgoblin,還有自己的啤酒),味道跟泰國一樣,絕對超值!

既然食左咁多大餐,回倫敦只好買杯麵回酒店食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