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03

劍橋

劍橋比牛津隔涉,火車到步後還要轉巴士,而且要在劍橋走 (或疾走) 一圈,用的足骨力差點是牛津一倍!然而,這是值得的,因為劍橋比牛津美多了!

劍橋的美,當然和她的歌德式建築有關,但更重要的,是康河 (River Cam),也就是徐志摩筆下的康河。當看過牛津的嘆息橋建在馬路上,再看到劍橋的嘆息橋倒映著康河的波光粼影,便更加令你喜歡劍橋。


今天正好是大學的開放日,全國中學畢業生都來參觀各學院,於是為貌似學生的我製造了參觀的機會。在正在就讀的學生的導遊下,我看過他們的宿舍、圖書館、飯堂等,還在他們的飯堂吃了個超值的午餐:一碟紅蘿蔔橙湯才四十便士、一碟雞飯才一鎊!

在祖國的留學生不斷遊說下,我欣然參加了十鎊一次的平底船遊康河 (Punting),輕舟盪過七座橋與各大學院的後花園。最有娛樂性的,是很多人嚐試自己划船,結果令河上交通一遍混亂,甚至有學生掉落河裏!我覺得,雖然和很多肥妹迫在一起遊河,十鎊還是值得的。

沿途我不禁不斷想,如果有機會能讓我在這裏無憂無慮地讀書就真的發達!


劍橋名人輩出,簡直數之不盡,諸如科學家牛頓 (Newton) 和達爾文 (Darwin)、作家如彌爾頓 (John Milton) 和拜倫、哲學家如羅素和維特根斯坦等等。為此,我在三一學院前徘徊不去,想話尋找地圖上的蘋果樹,看看為什麼會觸發牛頓的萬有引力理論;可惜我不懂分辨那一棵才是蘋果樹!(上圖三行左二為最有可能之蘋果樹,二行左三為牛頓學生時之像,同行左四為培根)



晚上約了碰巧過來公幹的 M. Chui,於是我們在 Covent Garden 附近的 Porters English Restaurant 食了個很好味的 Pie,值得推荐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