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97-05-31

法國.巴黎:奧斯博物館、龐比度、跳蚤市場

睡到八時半,可能因為昨晚買了支很平的白酒(16 Fr),喝了少許,很舒服。

起床後立即去了火車站寄存行奇。噢,Closed!? Security Reason? OK,我們拿了行李去對街的 Richmond Hotel 寄,20 Fr 一日。之後去了 Musee d'Orsay (奧斯博物館),看印象派(如 Van Gohn)、自然派、Symbolism (!?)等作品。

之後去了龐比度,無入場,因其外型與隔鄰噴水池己夠我們看的了,加上門前有人賣藝,幾特別。

呀,想起兩件趣事。法國人好與週街問人取煙取火,衝地鐵閘(火車就唔得),又會封左個垃圾桶。加上成街都係傻鴿,幾過癮。然而也因此成雀屎 >_< 仲有,法國人是用機械人剪樹和「掃地」(Properte de Paris)的。 我們跟著去了 Pont de Cligmont 的 Marche(跳蚤市場),很像香港的女人街。買了條十字架的鍊做手信,無怎其他收獲。

之後去了北站對面的露天茶座,飲了杯 Cassis 和 Mure,是紅茶來的,寫了張 Postcard,食了個「Quick 餐廳」的 Emperter 快餐(即芝士孖寶套餐)。等到 21:30 便去了寄信。跟著去了取行李,再去東站。哈,原來列車 22:30 開,不是 23:16,現在剛好過了 22:00,感謝神!

嘩,車上四個鬼佬勁煲煙,他媽的。識了個韓國仔,傻傻地,和一個黑人女人,好霸道的,但都被 Captain 趕了,剩番四個鬼仔和一個鬼妹坐走廊。唉,呢次實肺癌!

今晚要捱晏瞓了。我已準備了聖經和西歐遊。看得多少?且走著瞧。

哈半小時後,四條友瞓晒。其實之前我已報稱鼻有病,叫佢地食少些煙。佢地都幾友善。

再過一小時,連 Bryan 都瞓埋,我就繼續睇西歐遊。

沒有留言: